江苏高校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
2020-03-08 10:10:00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1
听新闻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面对疫情,江苏高校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光和热。截至3月6日中午,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41所高校、8331个基层党组织共10万余名师生党员共捐款达1450余万元。

时间就是生命,抗疫刻不容缓。接到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通知后,省委教育工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党委认真做好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的接收、统计、汇总、上缴等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序、管理严格、如数上缴。各高校党委立即展开工作部署,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党员,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有序开展工作。为提高效率,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各高校纷纷采用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灵活组织捐款。各高校克服学校未开学、师生党员多、居住很分散等困难,在极短的时间里全面完成捐款任务。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支持抗击疫情过程中,高校广大党员充分展现了大爱和担当。校领导带头捐款、率先示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主动作为,师生党员及时响应、慷慨解囊,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党员虽身处抗疫一线或疫情严重地区,仍不顾安危捐款捐物;有的党员身在国外,心系祖国,跨越重洋寄来爱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初心不改,奉献不止,他们中有很多是耄耋老人甚至是百岁老人,还有很多卧病在床,但捐款意愿强烈,坚持要拿出大额积蓄捐款。工作人员们不辞辛劳,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登门服务,及时将爱心转达。百元、千元、万元……,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疫情能隔离人群,却隔离不了爱和关怀。在此之前,我省部分高校党员心系疫情,积极为湖北武汉以及抗疫一线捐款捐物。据统计,2月25日之前,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部分高校1万余名党员,已通过党组织或慈善机构等渠道捐款320余万元,此外还捐助了大批检测仪器、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和生活物资。有的师生党员自发向江苏省红十字会、武汉各大医院、武汉有关大学微信校友群等捐款,他们有的捐款万元不愿留名,只留下一份美好的祝愿,愿春暖花开日,华夏无疫时。

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捐款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点点爱心、照亮希望,笔笔捐款、汇聚暖流。江苏高校广大师生党员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凝聚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捐款;党员;师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