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润童心 关怀伴成长
2020-06-0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市委周铁根书记一行“六一”儿童节来少华街小学走访慰问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拾冠之 通讯员 张红)6月1日上午,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祝福和对教育工作的关怀,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副市长李燕;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敢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少华街小学看望慰问师生,与孩子们共庆儿童节,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孩子们送来节日的关爱。

夏风如茗,绿意清新。节日里的校园花香弥漫、气氛温馨。周铁根书记一行步入校园,少先队员们齐声问好,并为周书记及各位领导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在校长蒋洁的引领下,周铁根书记一行走进学校的校史馆参观。这是少华师生几代人的精神家园,记载了少华街小学办学110多年丰厚的文化底蕴。馆内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一件件实物镌刻着不忘初心的坚守,一项项荣誉彰显着报效祖国的赤诚,周铁根书记及各位领导边走边看,为少华街小学精心挖掘校史校友文化、百余年奋进的足迹及取得的辉煌成绩而赞叹!

伴随悦耳动听的队歌声,周铁根书记一行来到学校的新演播大厅,参加了正在举行的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他向即将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亲手为孩子们戴上了红领巾。

周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和孩子们捐赠慰问品,并向全体少华学子以及全市广大儿童和青少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天来到少华街小学感到十分高兴。一百多年来,少华街小学秉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培育建设社会主义有用之才,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无论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培养出了一批杰出的少年,为社会、为徐州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少华街小学作为一所有着革命光荣传统的学校,他希望各位少年儿童能够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热爱人民、热爱长辈、热爱学习、热爱劳动,从小做一个有信仰、有理念、有志气,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徐州,爱我彭城。周书记等领导为徐州首部龙标院线儿童电影《晨晨的日记》启幕。这是少华街小学新老两代校友策划导演,以少华故事为背景,由少华学子张欣怡主演的一部向少华街小学110周年校庆献礼的儿童电影,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6月10日将在全国公映。

祝福润童心,关怀伴成长。周书记一行对少华街小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及能力双提升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满载着领导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全体少华人定将志存高远,策马扬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铸就徐州教育优质品牌!

标签: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