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遇上冬奥会,传承年味传递激情
海门区东洲长江路小学元宵活动
2022-02-1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民族文化,既营造传统佳节氛围,又喜迎冬奥会,2月15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东洲长江路小学开展了别样的“迎冬奥闹元宵”活动,将传承年味和传递奥运比赛精神融为一体。

同学们齐动手将废旧材料通过巧手设计制作,冰墩墩、雪容融变成了独具匠心的花灯,花灯下挂上灯谜。浓浓的民俗文化流淌在校园里,同学们在赏花灯的同时,更蹙眉沉思猜灯谜,红红的灯笼廊道里留下了一个个流连忘返的身影。

看,扫把成了冰壶刷,排球成了滚动的冰壶,旱地冰壶项目诞生啦!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元宵游园活动吸引了全校孩子的目光,老师们用简易的器材实现了孩子们参与冬奥、体验冬奥、实践冬奥的梦想!

元宵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更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深厚魅力、奥林匹克精神在无形中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