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招考热点

湖南留守女孩高分报考考古专业

时间:2020-08-03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以总分676分位居湖南高考文科第四名的女孩钟芳蓉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钟芳蓉的高考成绩很亮眼,也因为她是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学习全靠自觉的留守女孩,且她报考了在很多人看来颇为冷门的北大考古专业。

钟芳蓉高中就读于湖南耒阳正源学校,今年高考数学146分、语文130分、外语133分、文综267分,各科成绩均衡,从小就对历史感兴趣。外界有人担心考古专业就业范围窄、赚钱少,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钱国祥表示:考古是一种事业,不能仅凭“赚了多少钱”来计算价值,文化传承同样也是一种价值,考古学确实是一个冷门的专业,但是就业率并不低。和其他专业一样,同样面临人才竞争大的挑战。

昨天中午,钟芳蓉同学也在认证为当事人的微博账号上回应了自己的这一选择:“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对我报考的考古专业感兴趣,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物,受到樊锦诗先生的影响,所以报考了考古专业。非常感谢微博上考古界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希望以后能在这里多和大家一起交流,多多学习。”

昨日下午,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发文:欢迎钟同学报考@北京大学~授业于田野之间,树人于实践之中,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

标签:考古专业;报考;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责任编辑:王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