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权威发布

江苏本二105所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过本一线

时间:2020-08-2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8月20日晚,江苏省2020年文科类、理科类第二批本科院校正式投档。今年本二批次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量大,725所院校共计划招生95527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28019人,理科类招生计划67508人。

据悉,今年本二批次投档平行志愿投档计划满足率高,绝大部分高校生源充足。文科类院校计划满足率为99.89%,缺额院校8所,缺额计划31人;理科类院校计划满足率为99.79%,缺额院校17所,缺额计划143人。部分高校生源较好,本二批次共有105所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其中,文科类24所,理科类81所。师范类、医学类、外语类、财经类等就业形势较好的院校(专业)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

从不同地区高校投档结果看,计划完成情况总体均衡。以往部分边远地区生源不足的高校数量进一步减少,没有地区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说明考生比较理性,在志愿填报时综合考虑高考成绩、学校地域、发展志向等多种因素,而不是盲目扎堆选择“苏浙沪”、“北上广”等热门地区。此外,安排在本二批次,面向省内部分地区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生源情况仍然较好,没有出现缺额现象。

21日开始,江苏省将进行文理类本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工作。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或江苏招考APP及时查询。8月23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人数。8月24日9:00-15:00,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标签:江苏省;招生计划;理科
责任编辑:宁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