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权威发布

南大“邮差天团”赴全省20所中学送通知书

时间:2020-08-23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生从南大副校长王志林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 何俊 摄

“为什么选择南大?当然是看学校实力啊!”8月22日下午,南师附中47名高三毕业生,从南大副校长王志林手中接过了向往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正式开启了大学新旅程。不少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给出了自己选择南大的理由。

学霸们给出“选择南大的N种理由”

记者采访的多位考生,高考分数都远高于南大投档线,但他们还是坚定地选择了南京大学。

南师附中高三(13)班的张诚嘉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422分的高分,顺利被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匡亚明学院大理科班)录取。“我对南大的第一印象,大约是安静的自习室,美丽的校园,还有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从南大副校长王志林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张诚嘉十分欣喜,转而她表现出了学霸特有的谦虚,“和其他同学相比,我差得太多了,这个暑假我开始学习托福,为将来的求学和深造做准备。”

对南大情有独钟的,还有南师附中高三(1)班的姚雪盈,她在综合评价录取和强基计划的报考中都选择了南京大学。姚雪盈曾在叶圣陶杯作文大赛中获得过全国一等奖的成绩,高考语文也考出了172分(含附加分)的优异成绩。“我已经想好了未来的规划,想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在自己擅长的方面有所突破。”

“为什么要选择南京大学?当然是看实力!“高三(7)班的女生林夕带着412分的高分,考入了南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南大计算机的实力,还有周志华老师的‘学术地位’,都是我选择南大的理由之一。”开朗的林夕曾经作为南师附中的一员,参加了全国军事五项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

南大校领导为“新南大人”甘当“邮差”

据悉,2020年南师附中共有47位同学考入南京大学,录取人数排名全省第一。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在昨天的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逐一为这47位同学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记者从南京大学了解到,南大校领导“当邮差”送通知书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今年,南大校领导谈哲敏、薛海林、王志林、邹亚军、王振林、张峻峰、龚跃等组成的校领导“邮差天团”,从8月22日起,奔赴淮阴中学、南师附中、盐城中学、扬州中学、新海中学、徐州一中、海安中学、海门中学、常州中学、天一中学、锡山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宜兴中学、金陵中学、南京二十九中、宿迁中学、南菁中学、苏州中学、宝应中学、如皋中学等20所重点中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南大人”手中。

为了体现对优秀人才的尊重,同时感谢优质生源中学的师生对南大办学和人才培养的认同,南大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共同为这20所重点中学撰写了亲笔信。

标签:中学;南京大学;通知书
责任编辑:宁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