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聚焦高考

“独臂女孩”再向“扬州亲人”报喜

时间:2020-08-22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坚强女孩李欣雨

录取通知书

“太开心了,欣雨如愿以偿,真为她高兴!”21日,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67岁的朱家青老人说。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他资助了12年的汶川地震中的“独臂女孩”李欣雨,今年高考取得了625分的高分。继上月告知自己超出四川省本一分数线近百分后,上周,李欣雨再次向“扬州亲人”报喜,自己被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她还与朱家青约定:明年暑假,“第二故乡”扬州见!就在20日,李欣雨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陈咏

记者采访了解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当年只有7岁的李欣雨被压在废墟中致残。面对磨难,李欣雨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坚强,她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弥补身体的残疾。不但每门功课取得优良成绩,还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即使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也利用治疗的空余时间勤学苦练。当时扬州对口援建四川绵竹九龙镇,朱家青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李欣雨的情况后,被小欣雨深深打动,开始帮助这个坚强女孩,一帮就是12年。

李欣雨说,去年高考自己考分超过本一分数线,但她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加之对理想中的学校和专业有自己的考虑,决定复读一年。扬州亲人的鼓劲帮助,成为这一年来自己战胜困难、不断前进的动力。

记者采访获悉,在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就读的李欣雨,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经过一年打拼,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总分625分,超出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

“毕竟补习了一年了,比去年有了进步,还是很开心的,今年高考做到了正常发挥。我很想当老师,想报考师范大学。”李欣雨说,从小到大,自己被太多人帮助过,其中就有不少老师,有身边的老师,有扬州和其他地方的老师。想当老师,就是希望将来自己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把爱心传递下去。

“很开心,李欣雨高考成绩很好,考上了喜欢的学校,自己帮助过的孩子长大成材了,为她高兴。她这次取得优异成绩固然可喜,但更加可贵的是她的坚强品质和励志精神,我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学习她的励志精神。”朱家青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欣雨很忙碌也很充实,既帮助家里人干家务,又担任了社区志愿者。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原因,她决定明年暑假来到自己的“第二故乡”扬州,当面向“扬州亲人”们表达感激之情。朱家青说,自己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帮助她完成学业,助力她成为一名优秀老师,教育、帮助更多的孩子。

标签:坚强女孩;欣雨;扬州
责任编辑:宁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