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高效课堂

淮文外国语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20-06-1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淮文)6月1日下午,淮文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县教体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涟水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徐岩同志、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段玲同志莅临活动现场,为全校少先队员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校领导、全校师生参与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一齐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首先,徐崇明校长致辞。徐校长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对新老队员提出要求。

  德育处许艾建主任宣读新队员名单。

  接着,在嘹亮的歌声中,老队员为新入队的369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在罗君主任带领下,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随后,徐军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新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的决定。

  徐岩副书记、校领导、段玲辅导员为新队干佩戴标志,并授旗,同时为新辅导员颁发聘书。鲜艳的队旗和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映衬着少先队员们微笑的脸庞,队员们在神圣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感受着少先队的魅力,领悟着少先队的精神。

  在徐岩副书记的带领下,孩子们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地呼号!铮铮誓言表达了孩子们对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仪式中,老队员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铿锵有力的话语,轻盈优美的舞姿,洋洋盈耳的歌声,表达了对新队员的欢迎,诠释了对少先队组织、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入队前,大队委成员还深入一年级各个班级,对预备队员进行了入队前教育,就少先队员应掌握的“六知、六会”做了详细的讲解。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整齐的队礼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淮文外国语学校;入队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