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图片

校园春暖花开 教室书声琅琅——淮文外国语学校积极防控新冠疫情工作剪影

时间:2020-04-17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以来,淮文外国语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教职工测体温、扫“淮上通”后方可入校

  ▲学生监测体温通道于开学时启用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开展个人防护与消毒等防疫知识宣传和指导,示范学生正确的洗手方法, 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及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均要洗手。

  ▲布置防疫知识宣传栏

  ▲学生在洗手池洗手

  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向主管部门报告。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坚决落实晨午检制度

  做好校园卫生消毒工作。每天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对教室地面、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表面,进行定时或不定时消毒,食堂加强对餐具的消毒。

  ▲校园每日“消杀”不间断

  错时就餐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本学期学校继续按上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结合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鉴于大部分学生离家较远,考虑到交通安全,采取分年级错时就餐,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就餐队伍确保安全距离。学生放学后按原路队(学生之间间距要达到1米以上)、指定路线下楼,向西经过洗手池洗手,走操场南北路去食堂就餐;就餐后学生从理念墙南北路向南经教学楼大厅到教室。

  ▲学生路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餐桌就坐确保安全距离。早上就餐为住校生,人数很少,最大距离分开就座,统一面向南。中午、晚餐安排:一楼长方形4人桌只坐一人,统一坐左边面向南;二楼超长方形8人桌只坐两人,统一间隔一个座位就座,靠左坐面向南;各班学生统一按学号找到对应的餐桌号就座,不得私自变动位置。在窗口打饭时,学生之间要达到1.5米距离,不得讲话。学生除吃饭外,其它时间要佩戴口罩。

  ▲学生分批次、列队打饭,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学生就餐,保持安全距离,不得交谈

  通过学校的严格防控,淮文外国语学校师生安全有序的进行工作与学习,校园又恢复了原有的生机与活力,春暖花开,书声琅琅。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