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图片

德馨行雅 淮文脊梁 ——最美管理者人物介绍

时间:2020-04-17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淮文,涟水教育的一面旗帜,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殿堂,淮文人幸福耕耘的美丽家园。一位富有情怀的校长,一个精诚团结的班子,一群爱岗敬业的团队,不断书写着教育教学的传奇篇章。有这样一群人,或身担一个级部,或肩挑一个部门,他们是淮文大厦坚实的脊梁。他(她)们独立潮头写风流,不断谱写“教育赞歌”,他们是淮文的“最美管理者”。

  朱幼林,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小学部督查室主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敏而好学,甘于奉献。曾获市“教坛新秀”、县“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篇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在省、市、县评比中获奖。

  督查工作繁琐而又有难度,但作为督查室主任的她,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公开、透明地对学校突击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抓实抓细,落到实处,成为一名“最美管理者”。

  她每周不定时抽查教师办公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将检查结果公布到督查管理通报中,于周前会上进行通报。

  每学年开学初,她加班加点,逐一核对一年级学生学籍信息,做到不遗漏、无错误。平时,她耐心接受班主任的相关业务咨询,做好学生公交卡、转学、休复学办理,毕业班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

  为确保社团活动正常开展,她提前谋划,制定社团活动方案,印刷《社团活动记录》,安排社团课程。她还定期检查社团老师的《社团活动记录》;每周对社团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学期末组织考评组对社团工作进行考核。

  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在朱主任和全体社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小学部共发展了17个A级社团、18个B级社团,社团活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优秀社团成绩斐然。

  朱主任从未忘记初心,她深知:课堂才是教师的立足之本。她积极参加备课组活动,虚心向教学专家、优秀教师请教,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力争使每节课做到“新、活、真、实”。她特别注意教学方法的灵活多变,因材施教,在不断的改进中做到多样化,生动活泼,富有情趣,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形成和提高。

  课堂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服务家长,促进家校联系,朱主任利用课余时间,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管理相关知识。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她参加淮安市第二批家庭教育宣讲师培训,为更好地做好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参加家庭教育宣讲师培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朱主任将继续用她的热忱与坚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标签:淮文;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