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图片

瞄准作业管理“小切口” 做足减负增效大文章 ——淮文小学联盟体召开作业管理研讨会

时间:2021-12-3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淮文联盟体在教育教学上的创新发展,更好地实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27日下午,淮文小学联盟体在淮文外国语学校滨河校区召开以“瞄准作业管理‘小切口’,做足减负增效大文章”为主题的专题教学研讨会。涟水县小教科惠峥东同志、淮文小学联盟校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淮文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罗君同志主持。

  各学校的特色作业展示拉开了会议序幕。在罗校长的引领下,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作业展。本次展示的作业类型丰富多样,不仅有书写工整的学科练习册,还有精彩绝伦的书法、绘画、木刻、手工制作、油画、剪纸等,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不断发出赞叹。

  参会人员就“双减”后的作业设计展开了深入研讨,各学校代表交流了各自在作业管理与研究中的成功经验。

  黄营:将书法和体质测试加入作业管理。

  南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提出走出校园,实践作业。

  唐集:将孩子审美纳入作业管理,布置手抄报作业。

  淮文:创新作业类型,将学科作业融合。

  金城:使用问卷调查,了解学情,布置贴合生活实际的作业。

  南禄:家校互助,双管齐下,为家校交流提供广阔交流渠道。

  石湖:作业管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精细批改,有做必改,保障作业管理。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减负增效”为原则,注重激发学生兴趣,紧扣学科、学段特点,优化作业设计,严格控制作业总量,真正将孩子们从作业负担中解放出来。

  淮文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健同志发言。他赞赏了各个学校在作业管理中的成功做法,并提出,作业管理的“小切口”有丰富的操作空间,作业是课堂的补充,要重视作业设计。

  最后,县小教科惠峥东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引导在场的老师们要重新认识作业,特别是双减背景下的作业,期待老师们以勇于探索的心态对待作业的设计、管理和指导。他说,“双减”政策的落实,最终在于学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达到减负提质的最终目标。

  本次活动,加强了联盟体内各校间的交流,让大家深入领会了“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鼓励老师们积极探索作业方式的变革。老师们一致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做作业管理的实践者和探索者,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高品质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