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要闻

聚焦统编教材 展示精彩课堂 ——2020年涟水县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在淮文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0-04-27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淮文)为进一步推动涟水县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展示统编教材的研训成果,4月23日,2020年涟水县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在淮文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淮文外国语学校承办。

  本次竞赛活动是在各个联盟校初赛基础上,全县共有15名选手同场角逐。比赛分为1-3年级组和4—6年级组,分两个场地同时举行,授课老师抽签确定上课次序。

  15位参赛教师聚焦统编教材,紧紧围绕“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科学使用教学手段,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层次、有重点地帮助学生学习语文知识,落实了统编教材的新理念,展示了15节精彩的课堂。每堂课,既呈现出乐学高效的共性,又展示出与众不同的个性。课堂上,教师们教得轻松,学生们学得愉快,学校日常的教学成果和习惯养成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评委们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两个方面对选手的课堂教学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比赛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活动结束后,所有评委和参赛选手对本次活动都进行了总结。参赛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会进一步加强研讨交流,用好统编教材,将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踏实走好每一步!

标签:涟水;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