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要闻

光影变幻 趣味无穷——2020年度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淮文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6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的教学实绩,提升联盟校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及课堂教学能力,11月24日上午8点,2020年度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淮文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活动共吸引十五名相关学科教师倾情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四个阶段:一、召开活动启动会;二、开展课堂教学比赛;三、分学科评课;四、颁奖。

  随后,淮文外国语学校校长徐崇明为本次活动召开启动会,热情接待了联盟校的相关领导。会上,徐崇明校长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并向大家分享了活动的具体环节和安排。徐校长希望在淮文外国语学校的积极努力下,将2020年度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办出水平与特色,为所有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献上一场充满热情与智慧的教学盛宴。最后,徐校长邀请名校联盟盟主盱眙一中校长杨德豪就本次物理、化学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提出相关要求。

 

  接着,紧张激烈的课堂教学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生动灵活的授课方式向大家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示范课。

  联盟校物理、化学两个学科的其他老师们也走进课堂,一睹参赛同仁的课堂风采,受益良多。

  活动第三阶段:分学科评课。评课环节围绕本次物理、化学学科各参赛教师的课堂展开。相关领导和教师们齐聚一堂,一起谈感想说收获,讲困惑话未来,积极推动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课堂教学质量不断向纵深发展。

  淮安市物理教研员、正高级教师陈浩老师参与现场评课

  淮安市化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肖红梅老师,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顾云涛参与现场评课

  楚州区教研员吴秋瑛主任参与现场评课

  经过历时一天的精彩角逐,2020年度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化学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硕果累累。11月24日下午4点半,活动颁奖仪式于学校报告厅举行。淮安市物理教研员、正高级教师陈浩,淮安市化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肖红梅,盱眙一中校长杨德豪,淮阴区开明实验学校校长王春燕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淮安市名校联盟物理与化学学科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联盟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及课堂教学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