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特色育人

德馨行雅 淮文脊梁 ——最美管理者人物介绍

时间:2020-04-2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淮文,涟水教育的一面旗帜,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殿堂,淮文人幸福耕耘的美丽家园。一位富有情怀的校长,一个精诚团结的班子,一群爱岗敬业的团队,不断书写着教育教学的传奇篇章。有这样一群人,或身担一个级部,或肩挑一个部门,他们是淮文大厦坚实的脊梁。他(她)们独立潮头写风流,不断谱写“教育赞歌”,他们是淮文的“最美管理者”。

  最美管理者

  孟洋,1983年8月参加工作,高中学历,高级工。2008年进入淮文学校,一直负责保卫科工作。他多次被评为市“优秀保卫干部”、“综治工作先进工作者”、“消防支队先进个人”,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等。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新冠”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保卫科长孟洋同志没有援鄂英雄的豪情,没有誓死战“疫”的壮语,有的只是一份从容,一份镇定,一份默默地坚守。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恪尽职守,坚守校门,成为“最美守门员”。

  接到“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指令,孟洋科长第一时间向全体保卫人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所有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把关登记,测量体温,按照学校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针对一些外来人员的不理解、不配合,孟洋科长总是耐心细致地宣讲政策要求,疏导和劝解不满情绪。“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去治病救人,但我力争要让疫情停止在门岗之外。”这就是孟洋科长所坚持的工作理念。

  孟洋科长非常重视校园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正如他说:“学校就是我的家,我甘愿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守护这个家园。”

  舍小家,为大家。孟洋科长工作没有休息日,他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或带队在大门值守,或在校园巡查严控,或尽职尽责做好保安队员培训工作,或组织队员进行反暴演练……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孟大科长。孟洋科长带领的全体保卫人员不惧不畏、逆行向上,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第一线,为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火墙”,他是最美的“守门人”。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