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特色专业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两项典型案例入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

时间:2020-06-11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中对江苏省89所高等职业院校整体质量进行了全面评价,共编选80余个优秀案例,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个案例入选年度报告,学生发展、教育教学、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内涵建设成果在报告中高频次出现。

  其中“学生发展在校体验”部分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全方位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引入了我院爱心助学、资助育人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学院“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扶困助学体系,给予困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的双重激励。“国际合作合作交流”部分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积极传播中华餐饮文化,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为题引入我院合作交流办学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我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通过构建“餐饮先导、文化跟进,教师引领、学生推广”的中华文化传播模式,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先进经验。此外,“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也展示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在69个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中以“优秀”等第顺利通过验收的优秀成绩。

  近年来,教务处加大了学院质量年报编制和案例遴选的工作力度,严格遴选、编撰典型案例与创新举措,同时邀请校外专家对学院的工作案例编撰进行认真评选、指导与打磨,切实提升了报告内容和工作案例的编写质量。2015年以来,每年约选编20个 优秀案例纳入人才培养质量年报,以典型案例带动全院教育教学工作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质量,入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案例数 持续排名全省前列。此次质量年报集中采编学院数据和案例,宣传和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同时也表明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省内高职教育 界的充分认可,具有较强的示范和辐射效应。

标签: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