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特色专业

人文艺术学院聘任宜兴紫砂大师客座教授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20-06-11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旅宣)6月8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聘任宜兴紫砂大师客座教授暨人文艺术学院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学院御冠酒店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副院长操阳,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汪亮,教务处副处长孙爱民,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曹娅丽,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狄苏,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徐州香包传承 人,著名陶艺专家、紫砂壶制作大师石晓良,陶瓷艺术博士石越、高级工艺美术师万美群,原《宜兴日报》党委副书记朱迅,珠宝鉴定专家崔永杰出席了本次聘任和 签约仪式,仪式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狄苏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曹 娅丽首先代表人文艺术学院致辞,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石晓良大师及其团队为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研学、实习 和创作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与条件,这是学院落实非遗进校园,助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教学改革中迈出的可喜一步,体现了人文艺术学院党政共谋发展的大格局。她指 出,本次签约仪式意义重大,既是将精湛的非遗技艺传入校园,传承中华民族技艺的有效途径,也是弘扬工匠精神,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她对大师们给予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合作硕果累累,使更多学院师生受益。

  随 后,石晓良代表紫砂大师一行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他本人的艺术创作历程以及在宜兴从事紫砂壶制作的独特资源。他表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前身在宜兴,因而对 学院怀有特殊的感情,他愿为两地的文旅产业积极贡献力量,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便利条件。他还对未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全新构想,建议学院 在南京和宜兴两地开设“陶瓷紫砂班”,为学院的招生与就业提供积极助力。

  发言结束后,操阳代表学院为紫砂大师们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石晓良向学校捐赠了亲手制作的紫砂茶壶,曹娅丽代表人文艺术学院与石晓良进行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颁发聘书

  大师向学院捐赠紫砂茶壶

  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最后,周春林代表学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签约是自今年学院防疫常态化工作以来与企业大师开展合作的第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四十年前,南京 旅游职业学院的前身江苏省旅游学校就在宜兴成立,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让“宜兴精神”一直激励全体教职员工风雨兼程、克服困难、奋勇前行。此 次学院与大师建立合作有利于丰富人文艺术学院的专业方向,有利于打造学院的专业特色,学院有责任、有义务将此次合作引向深入,今后将积极落实相关合作协 议,努力打造学院“文化自信”新亮点。

标签: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紫砂大师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