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特色专业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赛项江苏省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0-06-1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旅宣)2020 年6月4日-5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酒店接待”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书香学院校区举办,此次比赛有来自南京、苏州、扬州、镇江、淮安、盐城等市17名选手报名参加。我 院酒店管理专业刘一凡、邹婧两位同学灵活应变、沉着应对,最终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世界技能大赛是“技能界的奥林匹克”,“酒店接待”赛项要求选手全程用英文完成前、后台共18个模块的任务考核。其中,前台模块共计16个任务,主要以酒 店前台接待情景为考核方式,以考察选手的前厅接待技能、跨文化交流、职业形象、礼仪修养、宾客公共关系、销售技巧、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Opera酒店 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能力等,后台主要考核的是针对VIP客户的城市游旅游线路策划和酒店经营指标数据核算。“酒店接待”赛项对选手的专业技能、文化素养和英 文沟通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这是我院首次参与酒店接待赛项。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前厅课程组教练团队不辞辛苦、通力合作,根据赛项任务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在疫情期间仍在线推进训练进程,选手的专业技能显著提升,彰显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和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借助世界技能大赛这一平台,我们将瞄准行业发展、对接国际标准,贴近学生职业可持续发展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考、以赛促训”,将教学与赛项 内容相对接,将比赛积累的经验进一步融入到行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优化课程结构和资源,持续推进酒店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世界技能大赛;酒店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