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特色专业

舌尖上的南旅:美食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时间:2020-06-11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旅宣)5月10日下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2020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拉开帷幕,一场美食文化盛宴精彩呈现。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烹饪与营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跨越疫情,如约而至,是五月里的一抹阳光,展现的是烹饪艺术与文化的融合,更是烹饪学院教学成果的生动体现。

  “橙花伊甸园”、“森林岛屿”、“香榭里舍的春天”、“春味江南”、“三文鱼乐园”这些美妙清新的名字,是一台台设计作品展的主题,有创新式中餐、有经典式西餐、有精致的日本料理,还有美味的甜品,每台作品都蕴含着学生们精心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菜品制作技艺。

  《橙花伊甸园》

  《森林岛屿》

  《香榭丽舍的春天》

  《春味江南》

  《三文鱼乐园》

  其中,题为“江同域,心相连”淮扬菜系的设计作品,主题与时下疫情相关,运用淮扬菜强调清淡本真的菜品特点,以百合、冬瓜、马蹄等食材为菜品入味,倡导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拒绝野味,健康饮食。展示菜品均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平安归来”、“巍然屹‘荔’”等与抗疫相关的名称命名,旨在向疫情中奋战在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致敬,向同饮长江水的伟大武汉人民致敬!本桌设计作品不仅寓意深刻,同时也秉承淮扬菜重刀工的特点,外形美观,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赏,更体现烹饪人心系家国的情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要感谢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也要感谢烹饪与营养学院的专业老师、辅导员、毕业生的辛勤付出。烹饪与营养学院将继续保持“治之己精,而益求其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搭建良好平台,为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添砖加瓦。

标签:南旅;美食文化
责任编辑:梅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