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高职声音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范卫东:振兴中华传统工艺 培养德艺兼修守艺人

时间:2020-05-30 0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5月28日,由新华报业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办的“职教强国·江苏强音”江苏职教发展高峰论坛暨“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大型融媒报道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江苏海院顺利举办。江苏24所王牌院校的书记校长们组成了“王炸”阵容,他们从学校建设的模式探索、创新改革等多方面,分享独特的发展经验,探讨高职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范卫东在论坛上以《振兴中华传统工艺 培养德艺兼修守艺人》为题做了主题演讲。

范卫东院长在论坛上当了一次名副其实的“代言人”。他介绍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成立的第一所艺术设计高等职业院校,有着61年的艺术设计教育历史。2019年,学校又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育人成效50强”“服务社会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 “学生综合满意度50强”等,位居“武书连2019中国高职高专文化艺术大类排行”第一。

范卫东院长表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很强,形成了桃花坞模式,镇湖模式和雷山模式;搭建了教育部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培基地和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三大平台。此外,还建设了传统工艺贵州工作站,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苏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职教集团和雄安新区教学实践研发基地。

“2011-2019年,我们学院最低录取分数线超出公办本科省控线平均40多分,生源好,就业也很好。”范校长表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就像是苏州的双面绣,一面是传统工艺美术设计,一面是现代艺术设计,覆盖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大部分职业岗位。”

范院长还为广大考生介绍了学校的王牌专业——工艺美术品设计。这个实力雄厚的专业群包括工艺美术品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艺术设计,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就业前景广阔。

在演讲的最后,范院长表示,学院会继续努力,成为高职艺术院校人才培养的引领者、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融合共生的开拓者,中国设计和民族风格的传播者。

标签: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