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新媒体的花式玩儿法!金科院学生创意作品获全国比赛奖项
2021-03-1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脍炙人口的名篇《项链》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王冠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金陵科技学院18级数字出版专业学生刘思琪、刘梦欣、许蛟波以该小说为主题创作了H5作品《项链》,色彩浓郁的原创手绘、灵活丰富的交互设计、简单大气的版面设计,让世界名著“动”了起来。该作品获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书香作伴·阅读随行”主题比赛二等奖。

刘思琪介绍说,作品在版面设计上,通过色彩浓郁的欧美风原创手绘,表现出主人公玛蒂尔德对豪华贵族生活的追求。交互设计方面,作品灵活使用图像序列、图片对比、自由拖拽、擦除、弹出内容、按钮等互动效果,并结合动画的设置,将主人公借项链、参加舞会、项链丢失、打工赚钱和知道假项链等一些列事件形象的展示,展现了虚荣心导致十年还债的戏剧性悲剧。整部作品交互设计简单合理,动画效果丰富,在讲述故事的同时引发读者产生情感共鸣。

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是全国新媒体领域品牌赛事,迄今已举办八届,历来参与名校多、设置奖项少。本次大赛共有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在内的百所大学、上千名学生、800多部作品参赛。

自去年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该校参赛师生对大赛往届优秀作品从选题策划、创意、设计、构思、制作等多方面进行观摩、学习和讨论。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从选题策划、版面设计、素材搜集处理、作品标题、页面设计、背景音乐、动画交互效果设置、加载页动画设置等各个方面进行反复修改、测试,不断打磨作品。在提交的18个H5作品中,4个进入复赛,3个获奖,是全国参赛院校中提交作品最多、进入复赛作品最多的高校。(通讯员 孙嫣 王宁)

标签:作品;项链;设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