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美丽事业,致力皮肤健康 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很有担当
2021-03-19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金陵科技学院,师生“足不出校”便可享受专业的皮肤健康护理服务。这种颇受欢迎的“美丽福利”得益于学校学生团队打造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平台”。

“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平台”由金陵科技学院材料工程学院5名学生联合创办。2019年,该项目作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重点项目顺利结项。2020年,项目正式入驻“金科创客汇”。

皮肤管理有“医”招

走进“金科创客汇”210,一排排科技感十足的医学美容仪整齐摆放。冷热喷雾机美容仪、宜目眼部spa仪、led冷光灯放大镜……“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孙泽宇向记者一一介绍这些专业仪器的使用方法及功能。

除了科技“助攻”,平台还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宜群教授的指导下,传承中医美容精粹,借助中医美容常用疗法及中医美容专利产品,帮助消费者防衰驻颜。

“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平台”面向社会人群和在校师生,针对不同肤质和求美诉求,提供祛痘、祛斑、祛红血丝、舒敏、美白补水等专业皮肤护理服务,定制个性化的皮肤管理方案。

匠心筹备可信赖

历时一年的项目筹备,凝结着团队成员的创业热情和辛勤汗水,也铸就了如今广受好评的优质皮肤健康管理平台。

筹备前中期,团队通过海量数据调研,了解到真实的大学生皮肤健康现状,针对大学生群体美肤消费潜力进行了全面研判,最终设计出切中消费痛点的皮肤健康服务方案。

在筹备的最后阶段,团队牢记“为消费者皮肤健康负责”的初心使命,通过亲身试用、邀请志愿者体验等方式,优中择优,谨慎选定安全有效的仪器和产品。孙泽宇说:“我们希望打造出值得信赖的皮肤健康管理平台,真真正正成就消费者的‘美丽事业’。”

提升完善在路上

“你好,最近换季皮肤红痒,我想体验一下周日下午的舒敏服务。”目前,平台通过一对一微信客服提供预约咨询服务。据悉,平台公众号“Skin health center”的预约功能正在积极开发,服务质量和消费体验感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团队在科普工作方面也将采取一系列“新动作”。编写《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手册》、举办皮肤健康知识大赛、开展皮肤健康知识讲座、开通新媒体科普账号……团队将打通线上线下宣传途径,广泛普及皮肤健康护理的理念,帮助更多“爱美人士”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科学保养方法。

“未来,我们还会借助学校科研团队的力量,继续投入研发,希望能够打造出真正惠及大学生皮肤健康的优质产品。科学护肤事业道阻且长,我们会一直在路上”孙泽宇说。

助创业者起步,伴创业者成长。多年来,金陵科技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厚植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沃土。2016年,学校自主投资建设的大学生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获批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过去5年间,“金科创客汇”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咨询、投融资、企业注册等一系列贴心周到的扶持服务,以务实举措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扩宽“新路径”,一批批大学生创业项目在这里生根发芽、发展壮大。(通讯员 郭晓)

标签:皮肤;健康管理;大学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