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备赛备考,金科院AC算法社为学生能力升级加分!
2021-03-3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周二集中刷题训练,周三、周四交流算法研究成果,周日开展校内训练赛。”这是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AC算法社社员的常规训练日程。课余时间,社团成员们经常会聚集在一起,专注练习,精进算法技艺。

AC算法社发展10余年来,坚持以实践为本,打造完善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社团通过长期系统的算法和编程训练,搭建实践平台,帮助学生备战程序设计类竞赛、备考专业能力认证考试,全面提升学生的算法设计与编程能力。

社团社长殷俊杰向记者介绍:“每次大赛之前,我们都会为参赛成员制定个性化的科学训练计划,帮助他们有效提高实操技能,维持最佳参赛状态,夺得比赛佳绩。”近三年来,社团成员积极参与蓝桥杯、天梯赛、JSCPC、ACM系列等各类专业赛事,展现了出色的程序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共计400余人次斩获省级以上奖项。

PAT(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综合考察程序设计能力,科学评价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已成为相关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参考标准。近年来,社团共有20余人在PAT考试中取得甲级满分、乙级满分的优异成绩。PAT甲级满分获得者盛夏滔说:“社团平日组织的刷题训练和丰富的参赛实践对于取得高分很有帮助。”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社团于2020年开设了“AC算法社”微信公众号。公众号用心打造出经典算法讲解、算法竞赛介绍、PAT秘籍、竞赛攻略等“干货满满”的内容板块,全方位满足学生的各项需求。

“三度国赛大佬带你玩转竞赛考研”“华哥带你备考PAT甲”“向优秀看齐,这个榜样有点强”,公众号定期开设专访栏目,邀请优秀社团前辈进行经验分享。这些“过来人”的经验之谈起到解疑释惑的作用,帮助社员更好地调整学习训练方式,规划就业方向。

社团创始人兼指导教师--软件工程学院算法与数据结构负责人吕艳琳说:“我们希望打造出专业培养的创新平台,在服务学生备战备考的过程中,激发创新意识,锻炼实操能力,提升他们的就业层次。”未来,社团将在吕艳琳老师的带领下,为更多相关专业学子铺平成长成才之路。(通讯员 郭晓)

标签:算法;社团;pat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