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体验,寓教于乐 金科院H5交互游戏助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1-04-2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深入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落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用心呈现出创意满满的系列H5交互游戏—《迷失》,生动提醒着广大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迷失》系列H5交互游戏由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三位学生创作而成。系列游戏包含《迷失办公室》《迷失设计院》《迷失档案室》三个主题场景游戏。游戏者依照提示和线索,寻找藏匿于场景空间中的“绝密文件”“绝密设计稿”和“绝密档案”。游戏借助“神秘感”十足的配乐、精致的画面设计、贴切的游戏文案打造出“密室逃脱”般的沉浸式体验,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国家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

指导教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讲师成藻向记者介绍,目前“全民国家安全日”的宣传作品主要以视频、平面的形式为主,H5交互游戏基本是个空缺。H5交互游戏兼具跨平台、跨设备、高兼容性等特性优势,能够创造出更加高效的传播效果,促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据了解,2018年起,金陵科技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托国内可视化软件“木疙瘩”,开设H5技术相关教学课程。目前,《信息架构与界面设计》等课程已成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必修课程。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学生们全面掌握了H5交互动画、H5网页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备了制作H5交互融媒体设计作品的技术能力。为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近年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师团队还积极引导学生进行H5交互动画及交互游戏的创新尝试,创造出一系列瞩目的实践成绩。独具南京历史文化特色的作品《金陵十二钗》、《南京民国建筑》分别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国赛一等奖、华东赛区二等奖,并于2021年获得两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专利。(通讯员 郭晓)

标签:游戏;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