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心灵守护者”,这个社团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1-06-08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写给青春的自己”是金陵科技学院第七届“手写我心”活动的主题。近日,活动在学校江宁校区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在校学生在信纸上写下“青春悄悄话”,记录期待、喜悦、困惑、迷茫等真实的内心独白,参与热情高涨。这些信件将由学校特色社团—大学生心理协会悉心保存,等待“寄件人”一年后取回“心声”。

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2005年,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五星级社团”。在每年举办的“525心理活动月”中,社团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积极承办多项服务学生心理成长的特色活动。除了传播温暖、形式新颖的“手写我心”,社团还协助中心组织开展了广场心理咨询活动。5位特邀外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在活动现场耐心排解学生们的情绪难题,开展专业性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拨开心灵迷雾,重拾快乐与自信。

“525心理活动月”之外,社团成员也没有停止服务的脚步。会长况上上向记者介绍,自成立以来,协会每年定期承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军训慰问、心理健康电影赏析、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健康交流会等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构建出了颇具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活动网络。“在这些尝试与努力之下,我们希望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教育氛围,吸引更多学生关注与参与,从而使他们在丰富的活动体验中掌握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知晓心理求助渠,形成健康的交友观、恋爱观。”况上上说。

班级心理委员和心情联络员对于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为全方位提升心理委员和心情联络员的工作水平,社团每年协助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及团体辅导。在这些专业培训中,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们以典型案例着手,分析青年学生的认知和行为特点,分享在学生群体中高效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的“妙招”,帮助心理委员和心情联络员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洗礼心灵,护航青春。大学生心理协会如同一座桥梁,引导学生们在青春的迷茫中,积极面对,保持乐观,心怀希冀地走向广阔的未来。在服务学生心理健康的道路上,协会会员将继续坚守初心,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宣传实效,做好学生们的“心灵守护者”。(通讯员 郭晓)

标签:学生心理;社团;心理健康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