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2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南京审计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南审全体党政领导与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在12日中午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他结合自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提出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历史决议,领悟党的历史经验,要在认同党的领导中加强党的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学习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新时代要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学习历史决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教学科研中要坚持思政引领立德树人,在办学治校上要坚持攻坚克难提档升级开新局建新功。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从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历史观、百年党史简述等十四个方面,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忠甫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叶战备作为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后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出部署。

学校各级党组织也积极组织部门师生收听收看,掀起了良好的学习热潮,并通过南京审计大学官网主页进行实时展示。直播结束后,各部门也立即开展学习研讨。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葛晟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人,我们要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精神,以啃下‘硬骨头’的干劲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南审的提档升级做贡献。”(门闯 刘琦)

标签:审计;历史经验;六中全会精神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