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2020-08-18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会议指出,截至8月上旬,今年新增2万亿元财政资金中,3000亿元已绝大部分用于减税降费;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除按规定预留的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外,97.8%已下达市县。下一步,要指导市县将已下达资金加快用到市场主体和民生上。建立直达资金专项国库对账机制,做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的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金融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前7个月已为市场主体减负870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力度明显加大。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金融支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不搞大水漫灌,有效发挥结构性直达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

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开展教师教育院校办学质量审核,审核通过院校的师范毕业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便利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