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搜 索
  • 教育频道广告1.jpg
招生资讯

高分考生重新认识医生妈妈,改变志向选择医学专业

时间:2020-07-30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7月2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全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高考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记者在咨询会现场采访时发现,不少医务人员的子女都在父母的感召下,立志投身医学事业,感受生命的意义。

高分考生:

重新认识医生妈妈,改变志向报考医学专业

来自南师附中的学霸唐诗坐在南京大学的展位前咨询了很久。唐诗在高考中考出了416分的好成绩,选测等级双A+,如果选择南京大学,她还能获得加3分选专业的政策加分。

高考复习期间,唐诗在长达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只能和妈妈通过视频的方式联系。“我的妈妈是南京二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年三十那天她在家里吃了一顿年夜饭,大年初一的早上就匆匆上一线了。”为了不打扰女儿复习,同时减少对家人的传染,唐诗的妈妈四十多天里都没有回家。“和妈妈视频连线的时候,妈妈很少说到自己。这段经历让我重新认识了妈妈,我觉得她很坚强,疫情期间的妈妈和我平时认识的妈妈不一样。”

这段别样的备考经历,也改变了唐诗的人生规划。“曾经我的误解里,觉得医生是一个很苦的职业,但疫情防控期间我的所见所闻,让我认识到了医生的意义和价值。所以我想报考医学专业。”

教育主管部门:

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一对一”教育服务

咨询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1所在宁高校招生负责同志50余人,为来自全省抗疫一线的81个医务人员家庭以及援鄂和援黄石医疗队的17个医务人员家庭的近200余名考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的高考志愿指导服务。南京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季青春表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进档后,学校将优先录取。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表示,举办全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高考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帮扶工作要求,兑现省教育厅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一对一”教育服务庄重承诺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实效,此次咨询会除了在省教育考试院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步设立咨询点,以便考生及家长就近咨询。

标签:医务人员;妈妈;唐诗
责任编辑:宁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