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出最高5000万“人才贷”
2020-03-10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人才办联合市金融局、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近日推出“中银人才贷”系列产品,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0万元,贷款利率低至基准利率。这也是目前全国市场上额度最高的“人才贷”产品。

“中银人才贷”针对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其中,针对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0万元,针对人才个人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并为人才企业提供最低为贷款基础利率的优惠利率。

苏州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介绍,“人才贷”推出就是要以“金融活水”解人才企业“燃眉之急”,产品将让近2000家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和企业受益。“人才贷”授信主体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首席客户经理刘斌表示,该行将利用特有的“一键生成”报告,在简化流程的同时控制风险,精准服务人才企业。

作为首笔“人才贷”落地企业,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半导体化合物的研发和生产的企业,2017年落户苏州。苏州市人才办、苏州中行了解到该企业资金需求后,通过上下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1000万元“中银人才贷”授信审批,并于3月4日发放首笔300万元贷款。“落户苏州后,我们前期陆续拿到各级政府的各类扶持资金,这次‘人才贷’对我们打开市场是一次关键‘输血’。”公司董事长陈意桥表示。

标签:人才;苏州市;信用贷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