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医学团队发现骨质疏松新病因
2020-04-01 09:0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委、苏大附二院骨质疏松临床中心主任、骨外科主任医师徐又佳教授团队,与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血液学教授王建荣团队合作,发现了骨质疏松症发生新病因,揭示了骨血功能相依的新机制。这一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衰老领域的顶级期刊《Aging Cell》上。

该研究对五千多例体检资料和随机人体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较之正常人,骨质疏松病人的血液系统细胞自噬水平显著下降。团队研究发现,血液系统自噬缺陷会直接导致H-型血管破坏,进而引起骨组织氧化应激上升,骨稳态调控机制破坏,骨分化和骨生成受阻,最终引起骨质疏松症。而通过抑制mTOR活性以增强细胞自噬,可以改善骨质疏松状况。 本报记者 叶 真

标签:;Aging;Cell;骨质疏松症;血液系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