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教室布置成这样……
2020-05-11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小平  
1
听新闻

学校陆续复课,老师与学生的有(搞)趣(笑)互动也复苏了。这不,知名微信公众号“小林”这些天又发了一篇《脑洞清奇的课室漫画布置》,他说,西安一所高中的班主任灿灿老师给他发来一组照片,说同学们正在用他的漫画作品布置课室。看得他忍不住狂笑,于是就把这组漫画再次分享给网友们。

这组漫画的原版就是原先小林发在微信公众号上的,西安这所高中班级的创意,是将班上同学的头像照片嵌进了漫画中,使得这组漫画看起来更“有的放矢”了一些,而网友们则表示“可见这位灿灿老师经历了多届调皮捣蛋的学生,同时调皮的学生又总是相似的”,比如,“老师:这位同学你的作业呢?同学:no zuo no die……”“毕业时动情地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说遇到你这样的,不是辛苦,是命苦!”

漫画中,对老师也进行了调侃。“跟隔壁班男生打了一架,两个班主任赶来调解,结果都认为自己学生没错,于是两个班主任又打了一架。”被修改的漫画在风格上更加逼真了,两位打架老师的漫画头像上都是真实的照片,一旁站立的人物头像上是两个男同学的大头照,画面感很强。还有,“历史老师说:一定要学好历史,才对得起你们的一脸沧桑。”“化学课写错方程式,老师说这条方程式你家祖传的吗?”

记者看到,老师与学生的这种“爱恨情仇”简直可以洋洋洒洒写上几黑板,比如“讲完这道题就下课!我再讲一分钟!(已经过去五分钟了,亲)”“这道题我上次就写在黑板的这个位置!” “看我干什么,看黑板!看书干什么?看我!我脸上有字吗?看黑板!”

当然了,很多人毕业工作后回头看才发现高中老师的“好”,比如“高考前恨老师禁止谈恋爱,害得我找不到女朋友。后来才发现老师是无辜的。”“高考前总吼你全名的是班主任,以后总吼你全名的是快递员。”“读书时老师说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毕业后老师说你们是我教过最好的一届。”

记者看到,看完这组漫画,网友们跟小林的反应差不多,小林说:“笑得我已经忘记自己原来漫画的样子。”而网友则说看完漫画,笑得鱼尾纹夹死了一只蚊子。小林建议道,毕业班的同学们,如果有多余的毕业照,可以这样玩一下减减压。有网友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回忆起那些年课堂上熟悉的口头禅和熟悉的画面,又想起了自己的老师。”

标签:老师;漫画;同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