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变局,规划未来——2020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
2020-05-1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2020年大学生就业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变局,规划未来,成为政府、高校以及学生共同面对的课题。5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20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开幕式顺利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主持。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是打造集生涯教育、行业解析、就业指导、朋辈引领、职场体验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活动。自五月份以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各高校相继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活动,旨在宣传职业生涯教育知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形塑青年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理想、推进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深入开展。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启动仪式上作主旨报告。他表示,生涯之学,即应变之学。大学的人才培养应随时代的变化而与时俱进,大学的生涯教育需要关照时代需求、践行时代担当、守正创新、拥抱变化、迎接挑战。南京大学从生涯阶段、分类指导、实现路径、保障体系四个角度出发,提出了“四四六”精准化生涯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探索自我特质、挖掘内在潜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建立覆盖全面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组织实施体系;构建适应学生终身发展的职业生涯教育内容体系;造就实施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专业化队伍;搭建推进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学科体系和资源平台。通过加强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学校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生涯规划导师代表、华为南京研究所副所长、人力资源部部长罗锋和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做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企业人才需求及中学育人模式的角度谈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据了解,当天启动的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线上路演涵盖 “职引未来”优秀毕业生分享与展示、“职等你来”全职及实习双选会、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导师漫谈、“职点迷津”大型在线职业咨询、“社彩华章”就业类学生社团介绍与展示五大模块,活动类型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互动、招聘与讲座相交叉、经验分享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力求让不同年级、不同毕业去向、不同发展类型的大学生都能找到合适的生涯指导模块,让学生看到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为全省学子奉上一场干货满满的生涯规划盛宴。

标签: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