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琅琊路小学小主人课程嗨翻天
2020-06-11 09:0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孩子们搭建房屋模型。学校供图

6月10日上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本部的小白楼里热闹异常,这里正在进行小主人课程的部分成果展示。原来,琅小将6月8日到6月10日三天设为琅小小主人课程主题日。小主人课程是琅琊路小学的校本课程,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这一门国家课程的校本实践形态。过去小主人课程的实施方式是在周三下午两节课,这个学期琅小将小主人课程放在主题日学习。孩子们连续三天里,一门课程每天研究一个主题,从早到晚每天只上小主人课程,这让琅小娃们一次过足了瘾!

“庞楷岚是工程监理,检查咱们房室的牢固度和精美度;范思琦作为材料部经理,我们搭建时,主要负责提供材料;王羽涵这个施工部经理,不仅和我们一起搭建,还得负责总的安装过程中的检查。” 三(4)班的王奕琳作为4人小组的总设计,介绍起各人职责时头头是道。

琅小小主人课程的学习,强调儿童在学习上“早知道”“会安排”“能落实”“有反思”,通过工程院的创意设计、梦剧场的创编表演和生活馆的创意生活,在集体的、学习的、生活的情境中,学我想学的本领、做我想做的事情、解决我想解决的问题,快乐做主人,提高过好自己个人“小生活”和公共“大生活”的能力。

标签:课程;主人;主人课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