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校长寄语(55)|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勇做绿色发展的捍卫者、先行者、践行者!
2020-07-03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学子们即将惜别校园,带着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每年这个时候,校长们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就像送走即将远行的孩子,谆谆话语,切切期盼,以师者之心点亮明灯,再送学子一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注定与众不同,校长们也为学子们送上了独具2020年印记的“最后一课”。6月21日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手推出“毕业季·校长寄语”,为大家呈现特别的毕业季,特别的校长寄语。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勇做绿色发展的捍卫者、先行者、践行者!

亲爱的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今天,是一个特别美好的日子,我们共同见证2020届1564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另一段人生旅程。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天我们使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来举行毕业典礼!

同学们,不平凡的日子,成就了不平凡的你们。在疫情严重的那两个月里,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宅家闷病毒”,也有杰出代表巢嘉怡、高涵超、徐泽、贾仲浩、张泽栋、达瓦顿珠等同学奔赴各种岗位做志愿服务。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你们通过线上交流,完成毕业设计及毕业答辩,也通过线上完成部分补修补考。也是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静下心来思考了许多问题,特别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并深深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的强大!当然,我们希望这个不平凡的日子快点结束,不再出现。

同学们,特别感谢你们陪伴学校共同成长,在过去的五年里(也是学校升格的第一个五年),由于你们的共同努力,学校取得了省部级奖项数十项,其中有省绿色建筑创新一等奖,省人居环境范例奖,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两项,教育部发展行动计划立项完成五项等。绿色校园文化育人的实践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去年11月,学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新建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在此,我向陪伴学校共同成长的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即将奔赴祖国建设事业的各个岗位,临别之际,我跟大家提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做“四个自信”的捍卫者。

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政府,各级组织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充分体现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体现了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俗话说得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同样的病毒,同样的病人,不同的处理,不同的结果!同一张试卷,不同的答案,谁对谁错,不辩自明!同学们,我们有理由自信,更有理由坚定地捍卫“四个自信”!

二、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行业这几年正在改变粗放的发展方式,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等绿色发展方式。我们学校是全国数一数二的绿色校园,希望大家带着在学校看到的、学到的、掌握的绿色技术,走向祖国建设事业的各个岗位,去传播、去使用绿色技术,把绿色技术运用到各个建设项目中,为美丽中国做贡献,成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是地球村的村民应有的素质。希望大家在绿色校园生活的三到五年已经养成了这些素质,并把这些良好的素质延续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注重环保,为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绿色的践行者: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永远是母校的荣耀!无论你身在何方,母校也永远是你可以停靠的港湾!三元湖的天鹅等你回来!文心楼的书香等你回来!六艺楼的球场等你回来!

衷心地祝愿各位毕业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同学们,再见!常回来看看!

谢谢大家!

标签: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