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内外,温馨一幕幕……
2020-07-08 08:5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民警接送考生。

民警背小居上楼进考场。

临时由桌子架成的“桥”。

老师手持向日葵送考。邵娟 胡耀亮 摄

民警写的祝福语。

保障

工地内安装“顺风耳”“不见面”管控噪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苏小环 记者 曹卢杰)为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应试环境,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今年高考期间开展绿色护考巡查,在南京市的30个考点派驻专人值守,并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随机检查。

管控手段方面,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在中高考期间使用“智慧工地”平台管控施工噪声,利用安装在施工工地内的“顺风耳”——噪声检测分贝仪,实现“不见面监管”。一旦工地噪声超过55分贝,并持续15分钟以上,监管人员将收到平台报警信息。

南京2000多城管队员连续第7年为考生“护航”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倪莉连续王鑫实习生陈星宇记者张可)7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南京城管系统连续7年暖心护考让考生和家长们多了一份安心。

上午8点,南京第九中学校门口,南京城管执法总队队员和玄武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们早已就位。记者看到,在护考棚的服务桌前,停车地图、交通指南等必要信息展板一字排开,服务用品可谓琳琅满目,不仅有2B铅笔、签字笔、橡皮、刨笔刀、A4纸等文具用品,还备有风油精、清凉油、创可贴、血压计、氧气袋等。

在高考首日,南京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护考共出动执法人员2291人次,特别劝离、清理了考点周边各类占道经营、倚门出摊、占道促销等行为406起。

突发

考场周边积水严重,城管紧急“架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宋飏史璐娟记者张可)7日下午,南京突降暴雨。下午4点40分,江宁高级中学周边积水严重,距离下午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为了不影响考生离开考场或因积水造成人员受伤,护考队员们和时间赛跑,火速开展排水工作,仅用20分钟就基本将江宁高级中学考点周边积水排完。在浦口区象山路的新江中学考点校门前,发生积水,阻断考生及家长通行,浦口城管护考人员用搭建护考岗时自带的桌子“架桥”。

考生插管带着封气瓶,民警全程护送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叶建华 陈尔玉 记者 郭一鹏)高考前夕,南京交警四大队接到群众通过民意110求助,称家里有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几天前突发肺泡破裂导致气胸,为了能够顺利参加今年高考,这名考生在医院做了插管手术,需要插管带着封气瓶参加高考,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7日7点30分,交警四大队安排骑警来到考生所住的小区,全程护送考生前往中华中学考场。据了解,该名考生在学校安排的“爱心考室”单独参加高考。

考生右腿受伤严重,民警背他上楼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祝隽 王道 曹蕾 记者 陈咏)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8点20分,高邮市第一中学考点外:一名右腿穿着黑色护具的男考生坐在电动车上,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考场大门口。孩子表情痛苦,家长神色焦灼。原来,考生小居前几天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右腿受伤严重,无法行走。民警管新民、管锡贵等人立即与现场考务工作人员协调,并小心翼翼地背着他上三楼,顺利到考场。

祝福

祝愿一举夺“葵”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任建伟 房春东 记者 朱鼎兆)全校送考老师在篮球场,每人手拿一枝向日葵,有的老师则站在送考的公交车旁,手拿数枝向日葵。7日早晨7时,在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园内,学校每年一度的送考仪式在该校篮球场举行,老师手拿向日葵寓意高考学子一举夺“葵”。

“金榜题名”送考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7月7日,高考首日,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的民警们用亲手写下的祝福卡,放置在地铁进出站的道口闸机上,为每一位考生送上祝福,如“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等。记者了解到,祝福卡片在大行宫站、鼓楼站、张府园站、珠江路站、上海路站、龙江站、夫子庙站、梦都大街站都设有。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