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③|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2020-07-15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招生季到了,很多同学对报考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还很迷惘。“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手推出的“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栏目,将走进江苏的王牌职业院校,邀请各个学校的书记、校长帮同学们解决这道择校难题。

主持人:HELLO,同学们好,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的“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栏目又和你见面了。今天,我们来到了一所迅速崛起的职业院校——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这所学校是咱们江苏省首家由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办的公办高职院校。我们都知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往往都具有非常强的创新探索精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就在发展的过程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到发展的血脉,摸索出了极具特色的新吴模式,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区校一体化育人”的发展道路,一举跻身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副院长瞿立新,由瞿院长为我们介绍无锡科院的最强专业。

瞿立新:主持人好,同学们好!欢迎来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高、大、尚”的学校。同学们也许会问,学校“高”在哪里?“大”在哪里?“尚”在哪里?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坐落在高新区,64家世界500强企业的118个项目和167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环绕在学校的周边,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学们具备了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技术、开展跨文化交流的得天独厚的条件,这就是无锡职业学院的“高”。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和无锡高新区实行区校一体办学,学校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们的毕业生、实习生,他们的足迹遍布无锡高新区220平方公里的土地,也就是说,无锡高新区有多大,学校就有多大,这就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大”。

我们都知道无锡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而学校坐落在吴文化发祥地的核心区,吴文化的核心精神和遗传基因就是“尚德”,我们通过弘扬吴文化的优秀传统,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我们的毕业生之所以广受企业的好评,就是因为一个“尚”。

我们学校有三个特色专业群: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和旅游与影视专业群。

主持人:瞿校长,我们都知道智能制造是我们国家制造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并且智能制造的能力也正成为中国制造企业的标配。那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学校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群有什么特色呢?

瞿立新:同学们肯定听说过特斯拉,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开工,这是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家超级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外资整车项目。我们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犹如一条彩链,串起了无锡高新区的物联网、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六大产业集群。同学们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学习,可以培养自己的复合型创新能力,从而为自己今后的发展进入广阔的空间。

主持人:刚刚瞿院长给我们介绍了非常高大上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群。接下来,瞿院长要给我们介绍的是一个非常强的王牌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瞿立新:直播带货、红包雨,这些都是电子商务的典型应用场景,随着疫情的影响,传统外贸的大门正在关闭,而跨境电子商务的窗口正在打开。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是目前无锡唯一一个国家级的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在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学习,同学们可以到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物流企业、支付企业、通关监管机构进行工作。

主持人:刚刚瞿院长给我们介绍了非常厉害的两个专业群。接下来要请瞿院长给我们介绍最后一个王牌专业——旅游与影视专业群。

瞿立新:我们很多同学其实都已经掌握了诸如旅拍、抖音、微博、微信、短视频,很多女生还喜欢追网剧,这些都是旅游与影视专业群所覆盖的领域。同学们如果加入到旅游与影视专业群的学习,在这方面的技能会得到极大的提高,从而你们可以把自己无限的创意,更加精彩的呈现给我们。

江南盛地、太湖明珠,指的就是无锡,在无锡这块土地上,不仅有“吃、住、行、游、购、娱”这样6个传统的旅游基本要素,同时我们又有“商、养、学、闲、情、奇”6个旅游的发展要素。在涵盖旅游12个要素的城市来进行学习,我们就会获得丰富的题材和成长的资源。我们无锡有很多网红店打卡地,同学们选择旅游和影视专业群的话,你们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主持人:今天瞿院长已经带我们深入了解了无锡科院的王牌专业,让我们看到了这颗职教新星散发出来的魅力。瞿院长在节目的最后,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同学们讲?

瞿立新:亲爱的同学们,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是一个“三好梦工厂”。就业好,只要你愿意,我们百分之百的推荐你就业;收入好,只要你努力,你的收入一定高于其他同学;发展好,我们有本科直通车、我们有海外留学直通车。同学们,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突破成长的天花板。让我们一起来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播种希望、创造奇迹,Join us,right now!

主持人:我们再次感谢瞿院长,如果正在收看节目的同学们还想进一步了解学校,可以登陆学校官网或者拨打学校的招生电话。今天的“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栏目就全部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栏目热线:025-58683919;13913990137)

标签: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