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少年 新增一批学农基地
2020-08-0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31日,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农学会、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以“快乐学农劳动成长”为主题的南京市青少年现代农业文明校外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学农基地)工作推进会在江宁区台创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规范和引导南京市青少年现代农业文明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与提升,同时进一步拓展和整合学农教育资源,促进农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让农业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让青少年在学农教育中,培养劳动习惯,磨炼坚强意志,真正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的要求。

会上举行了学农教育共享教师项目启动仪式。据悉,学农教育共享教师项目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与江苏省农学会联合创办,旨在搭建科普教师资源平台,通过人才流动合理分配机制,为学农基地、学校、少年宫等群体提供专业、系统的学农教育授课、指导服务。

其间,共享教师代表、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陌上花渡园区、雨发生态农业示范区、江苏艾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武家嘴农业科技园及南京玫瑰园等创建基地,先后进行了学农教育和基地建设的经验交流与分享。30余家学农基地现场还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

据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农创建工作2017年开始启动试点,2018-2019年提升优化,2020年总结推广,力争到2020年完成“四个一”目标,建设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高水平学农教育主题农园,一批学农教育示范学校,一批涵盖农业、教育、文化、创意等跨领域的专家指导队伍,一套南京市青少年农业实践优秀教育课程。

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加入学农基地创建单位,同时有18家学校、少年宫加入结对共建工作。

标签:南京市;农业农村;青少年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