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面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办
2020-08-1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高考填了志愿,有些同学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学费,大学四年,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别担心!8月1日起,常州全面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办,不让大学生为钱发愁。赶紧来了解一下。

记者从常州市教育部门获悉,2020年常州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2020年8月1日—9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可通过本人户口所在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办“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据了解,常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应届毕业、被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如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贷,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完成申贷注册信息录入,并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电话联系户口所在的辖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预约前往现场办理申贷手续;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大学生可直接登录服务系统注册并电话预约户口所在的辖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到现场办贷或续贷。首次申贷学生,需和共同借款人一起前往办理。

另外,常州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还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资助:

1.持有常州市城乡低保证的家庭,可携带低保证、高校录取通知书或高校在读证明,到户口所在社区直接申办慈善总会的专项助学金;

2.持有常州市特困职工家庭证的,可携带高校录取通知书或高校在读证明,通过家长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申报市总工会和所辖市区工会部门的专项助学金;

3.非以上两类的建档立卡、残疾、低保边缘等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的新大学生,也可通过所毕业高中校或户口所在社区(村委)了解并申办部署到校、到社区的其他社会爱心助学项目,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阳光助学行动”项目、团委的“圆梦行动”项目、爱心企业或单位定向捐助大学生项目等。

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别提醒: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如有学生资助方面的问题,可联系资助中心咨询。

标签:学生资助管理;常州市;户口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