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期间 警方提醒:谨防招生骗局
2020-08-13 09:1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每逢高考招生录取期间,都有不法分子利用招生进行诈骗活动。浦口警方提醒,谨防招生骗局。

去年高考招生期间,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嫌疑人称可以疏通关系出国留学诈骗的警情。去年10月底,辖区市民方女士报警称,儿子高考失利后,家里人一直在想办法怎么给孩子读一所好的大学。就在这个时候远方亲戚何某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方女士儿子办理出国留学。就这样,为了打点关系,方女士先后给何某转账4次共计15万余元。可是钱转了,留学的事却了了无期了。起初,何某称方女士儿子是非正常渠道录取需最后一个批次录取,让他们再等一等。而到去年10月底,方女士再联系何某时却发现其消失不见了,惊觉被骗的方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何某并没有所谓的渠道可以帮助方女士的儿子留学,15万元也没有被用于疏通关系,而是被何某挥霍一空了,后何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每年高考后,为了能给孩子读书,很多家长不惜花费重金办理出国留学手续。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少家长对出国留学不是很了解,便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出国留学要走正规的渠道,谨防被骗。

除此之外,浦口警方还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谨防以下骗局:

骗局一:有“指标”或“关系”

骗局二:混淆高等教育不同类型

骗局三:借投递录取通知书收取费用

骗局四:虚设中介机构或代理人行骗

警方提醒:所有的招生诈骗都是以“骗钱”为目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高考招生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不要心存侥幸,道听途说,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