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迎来“最小萌新”:15岁新生直播入学报到全程
2020-09-14 08:3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迎新季,风华正茂恰少年。昨日,南京财经大学迎来5300余名2020级小萌新。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校,新生需独自进入校园完成报到。直播入校、丰富的见面礼、老师们的护航……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家长们放下了担心和不舍,新生们也开启了新征程。

直播:在家人注视中成为大学生

“各位家长们,这是我们校园的天鹅湖,天鹅湖前方是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再往前走一段就是学院专业楼,专业楼已经有很多新生前来报到……”这位正在直播的学生是南财“最小萌新”、15岁的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的章岩。作为“南财最小新生”,大大的行李箱与小小的她形成鲜明对比,章岩丝毫没有表现出怯弱和慌乱,面对困难她只是笑一笑然后认真地思考解决办法。直播镜头下,递交升学材料、与老师同学合影、将行李送往宿舍、打扫宿舍卫生……她井井有条地一一完成着,没有慌张,没有埋怨,“独立能干”从她入学第一天便很好地诠释了出来。

“虽然我的年龄最小,但是我的生活自理能力一点不差。”章岩骄傲地告诉记者,“以‘最小萌新’直播入学,是想让家长们对我们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在大学丰盈自己的羽翼。”

以章岩同学的视角,学校对新生报到的全程进行了实时播报,并且拍摄了学校美丽的校园风景,发送在“新生家长群”中,与家长进行实时互动,满足家长们不能与孩子一起进入校园但是依旧可以云游校园的心愿。家长们纷纷点赞这位南财最小的孩子,同时,看到自己的孩子自行自力搬运行李的视频和照片,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长大了,可以放心了。

新闻学院也在学院官方抖音账号上为不能进校的家长们直播孩子们的报到实况,减轻他们对孩子独自一人初入大学校园的担忧,分享孩子们成为大学生的喜悦。

见面礼:抽盲盒、光盘新食尚……

叮~你有一个开学盲盒待查收!财政与税务学院以“伊始之地,惊喜与期望”为主题,为新生准备了一系列精心制作的盲盒。盲盒中是学长们精心设计的卡套、钥匙扣、书签等文创产品,书签上印着“财政助民生,税收家国情”“财税学子,砥砺向前”等极具学院特色的财税名句。

“光盘新食尚”是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为新生设计并定制的餐具,“国小猫喊你吃饭啦”“光盘行动,有你有我”等可爱字样赫然印刻在餐具盒上,新生开学日期“2020.9.13”和国贸院的吉祥物国小猫也出现在铁质筷子和勺子上。

标签:家长;新生;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