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准大学生与惠山区教育局签约 成为第三批惠山籍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
2020-09-2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位准大学生与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签约,成为第三批惠山籍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惠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徐立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沈建清主持签约仪式,组织人事科科长王俭、教育人才中心副主任李艳等与会。

定向培养

为惠山区乡村教育培养人才

王俭介绍了惠山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工作。2018年、2019年本区共培养了30名,2020年准备培养20名,这些培养对象非常优秀,高考录取分数超过本一线30分左右,四年以后将安排分配成为惠山区的在编教师。今年分别委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扬州大学等3所高校组织培养,其中语文学科3名、英语2名、生物3名、数学2名、历史3名、地理5名、政治2名。

家长见证

学子们郑重写下自己名字

学子们在家长们的见证下,郑重地在协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其中,两位未年满十八周岁的学子,还在协议书上留下了其监护人的名字。这些学子正式成为了惠山区的“准教师”。

徐立峰在仪式上以“四有”好教师的话题展开,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各位“准教师”是惠山的优秀学子,是高考的佼佼者,填写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志愿,就意味着选择了惠山教育,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是我们的初心,是十分值得肯定的选择,可喜可贺。他希望各位“准教师”不仅要牢记初心,还要有匠心,有教育工匠精神,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不忘刻苦学习本色,立志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乃至教育名家。同时,还希望各位“准教师”要有艺境,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教育教学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追求教育艺术的最高境界。

沈建清也鼓励各位同学将来要做“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本土教育人才,同时,在大学就要努力学习,争取优异成绩,毕业分配时在“优生优配”上抢得先机。

记者 丁波

标签:惠山区;教师;学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