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金陵科技学院学子“花式”表白,我为祖国“身怀绝技”
2020-09-30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光阴似箭,新中国成立的71年以来,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我们的家庭改变了,国家实施扶贫政策,人民不用挨饿。我们的社会改变了。国家开展扫黑除恶,百姓不用再受苦。我们的国家改变了,在一带一路的电视纪录片中,处处扶危济困,给与人们温暖,为世界各国绘就了一幅宏伟蓝图。但中国改变与进步并没有停止,在未来会更加坚定信念的前进。值此国庆佳节,祝愿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贾柏杨通过录制视频表白祖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金陵科技学院的学生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一首歌、一支舞、一句话、一册绘本、三行诗、若干照片,金科学生通过“说”“拍”“演”“唱”“写”等多种形式,用属于青春学子的语言、亲身的体验解读理论、宣讲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外语学院的学生结合自身特点,录制了视频,向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富有心意的贺礼。学院胡笛老师介绍说:“学生自发录制的视频,包括了法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 、英语等5国语言,上海、蒙古、山东临沂、常州溧阳、重庆、浙江衢州、扬州、南通如皋、宿迁、泰州靖江等10种方言和普通话,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今年是满月下的庆典,恰好国庆遇中秋,金陵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小巧玲珑的月饼上,嵌入金科校徽、校训“厚德兴业”、“我爱中国”“我爱金科”等元素,芋泥、奶黄、蔓越莓、抹茶……四色月饼,济济一盒,秀外慧中,滋味独到,尽显金科文化韵味,只一眼。动科学院黄淑婧老师介绍:“嵌入金科元素的月饼意义最特别,是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我们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大家通过月饼寄托思念,表达爱国之情。

“虽然我不爱吃甜食,但冲着月饼上的校徽和包装,我也收集了一整套。”动科学院的杨同学告诉记者,家里人还让她寄几块“校徽月饼”回去。

据悉,10月1日当天,学校还将举办升国旗仪式、“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引导大学生生动表达“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营造金科学生献礼祖国的浓郁氛围。( 韩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