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哲学系举办百年系庆大会
2020-10-19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8日,南京大学哲学系举办百年系庆大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作者胡福明教授获颁“最高贡献奖”。

1978年,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胡福明以特约评论员名义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在当时的思想解放运动中产生历史性重大影响。2018年,胡福明作为“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获得改革先锋称号。

为感谢胡福明为哲学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南大党委副书记杨忠为其颁发哲学系“最高贡献奖”。“学校是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地方。”胡福明深情回忆在南大的工作生活,同时勉励年轻学者专注学术。

南京大学哲学系有着质朴厚重的历史积淀,可溯源至中央大学前身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于1920年创立的哲学系。本次系庆活动还设置刘伯明塑像揭幕暨系史馆开馆仪式、《南京大学哲学系学科发展史1920-2020》新书发布会、“哲学一流学科高峰论坛”等环节。

(杨频萍 高 雅 齐 琦)

标签:胡福明;南京大学;哲学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