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校长捐赠200万元 设“杨德广教育慈善基金”
2020-10-19 09:1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7日,南京市第九中学隆重举行第十一届“杨德广奖学助学金”颁奖仪式。已经80高龄的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校友杨德广教授现场为32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捐赠200万元在南京市慈善总会设立“杨德广教育慈善基金”,双方约定:每年拿出基金捐赠总额的5%(至少1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江宁区上坊中心小学、南京市第九中学“杨德广砺志奖学金”的获奖学生。

“我出生在江宁上坊村,我的母校小学是上坊小学,中学是南京九中,大学是华东师范大学。”杨德广教授接受采访时说。杨德广教授的一大梦想就是慈善梦,他打点了自己的物质财产和精神财产。“当时我结余了100万元的讲课费、书稿费,想回报自己的三个母校,但是我算了一下,一个学校只有三十多万元太少了,这个时候我卖掉一套房子,凑了300万元。每个学校100万元,了却了我的心愿。华东师大的100万元由上海慈善总会管理,由他们每年拿出5%的利息奖励贫困优秀学子,还有200万元由我来管理。已经连续十年来上坊小学和九中颁奖了。现在我年纪大了,想来想去,还是把这200万元捐赠给南京慈善总会,由他们来管理。”

标签:慈善总会;杨德;母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