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吴宏鑫院士勉励金科师生:深耕细作,行稳致远
2020-12-02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金陵科技学院荣誉教授吴宏鑫来到金陵科技学院指导学术工作。校长刘永彪热情接待了吴宏鑫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陪同吴宏鑫院士在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与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吴宏鑫院士与刘永彪校长合影

刘永彪对吴宏鑫院士来校指导学术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现阶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举措等情况。他对吴宏鑫院士艰苦治学的经历和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敬佩,对吴宏鑫院士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吴宏鑫院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他期待,吴宏鑫院士可以为金陵科技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为学校创建江苏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成功晋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升格大学成为真正高水平城市型大学的“三步走”战略给予更多意见和建议。

吴宏鑫院士在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与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在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术交流会上,吴宏鑫院士认真听取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科研、团队、学科建设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对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感知与认知、在线规划和机器学习、推理决策与控制、故障诊断与修复和多个协调等方面,指出了自动化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前沿科技领域,对学院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吴宏鑫院士强调,特征建模是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研究的最基本问题,也是“智能”水平的最高表现形式,学院教师必须加强基础理论科学研究,加强关键技术突破。他鼓励年轻教师应积极将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密切融入行业发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体现学校新兴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

吴宏鑫院士高屋建瓴系统性地解答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方向、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诸多困惑。他用自己在逆境中心系航天事业,着眼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甘坐学术冷板凳,坚持科学研究的经历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可以树立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不受外界影响,专心致志、实事求是、无私无畏、持之以恒,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会后,吴宏鑫院士参观了该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实验室——互联网+智能制造实验平台,并饶有兴致地制作了一枚印有院士肖像和签名的U盘。他对莘莘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发扬自主创新精神,设计更多具有实用价值的创新产品。

吴宏鑫院士简介: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1992年被评为航空航天部有突出贡献专家,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航天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获国家发明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2011年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五十年杰出贡献奖”,2014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通讯员 邵妍 吴丁)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