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走进南京30所中学
2020-12-04 08:3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进校园”活动启动。至12月14日,《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走进南京30所中学。

活动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南京市教育局共同推出。“今年国家公祭前后,纪念馆组织《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走进南京30所学校,目的是配合有关这段历史的教学和思政课教育,是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树报国之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

图文展板前,老师向学生们讲述那段沉重的历史,展板上一张张资料图片让学生们深受触动。

“刻骨往事,铁血丹心将永世不忘;炎黄子孙,勃发奋进以戍边国疆。”南京市第一中学学生刘远桐看完后如此表述。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教师胡忆瑞认为,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非常必要,“这样的活动可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也有利于提升他们的学习动力”。

标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南京大屠杀史实展;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