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学校今明开启“弹性入学”
2020-12-30 08:5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为确保师生安全,经研究,近两日(12月30日、31日),学生实行弹性上下学,对不具备上学条件的学生可以不到校,其他学生也可以迟到校、早离校,家长接送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学校教职工仍需按时到校到岗。很多学校及时反映,结合实际制定人性化的“弹性上学”方案。

南京致远初级中学通知师生、家长:因大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师生安全,30日上午到校时间9:50,10点按照课表上第三节课,下午放学时间若有变化会提前通知,家长上下学接送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学校还贴心提醒家长,给孩子准备一双鞋、袜,以便及时更换。人性化的举措赢得家长纷纷点赞,不少家长表示“太暖心了”“有雪又有爱”。

南京市中华中学初中部发布的通知既幽默又贴心。学校表示:2020年最后三天,极端天气疯狂刷存在感,学校决定12月30日、31日早自习取消,学生到校时间为7:50,第一节课8:00正式开始。请大家及时做好防风御寒措施,谨防感冒,道路积雪结冰千万注意出行安全。学校还取消了30日下午的大课间,提前20分钟放学。

江宁区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为确保师生安全,经研究,全区所有幼儿园、小学、初中30日停课一天,请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好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生活。

虽然弹性上学,但很多校长和老师在朋友圈表示坚守岗位。一位校长说:“就算明天只来一个孩子,我们都在岗!”

标签:家长;师生;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