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党建领航促发展 铸魂育人守初心
2021-01-06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擘画蓝图指航向,击楫奋进立潮头。1月5日下午,常州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近三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今后两至三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领奖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曹雨平作题为《党建领航促发展 铸魂育人守初心》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从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思想建设,全面优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个维度,曹雨平条分缕析,详细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他强调,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还存在诸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现象、党建创新成果不够突出等七个方面的薄弱环节。鉴于此,曹雨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做好新时代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挑战艰巨。曹雨平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书写历史的气魄和不辱使命的担当,努力开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传金宣读《关于表彰2018-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受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奋发蹈厉作示范,深讲细析指路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高玄、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霞、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芳分别作为教师、辅导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发言。他们具体分享了各自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探索实践、做法和成绩,总结了宝贵经验,为大家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环节,经全体与会代表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常州工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换届理事建议名单,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新任会长王传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按照研究会的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为研究会的建设发展尽心尽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难点,致力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新局面。(周绍萍)

标签: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建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