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网络游戏等行业高端人才需求旺盛
2021-01-29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国内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20年度热门领域就业洞察报告》。报告显示,71.90%的企业表示对2021年的招聘形势更有信心;77.96%的职场人对当前就业形势预期良好,其中69.26%的人表示有信心。

多数求职者和企业对2021年抱有信心

猎聘大数据显示,2020年企业新发职位数同比2019年增长4.20%,活跃中高端人才同比增长22.89%,企业新发职位数平均年薪为16.27万元,同比增长2.55%。这表明就业市场明显回暖,企业也有诚意用更高的薪资聘请人才。调研显示,71.90%的企业表示对2021年的招聘形势更有信心;77.96%的职场人对当前就业形势预期良好,其中69.26%的人表示有信心,8.70%的人表示非常有信心。

近五成企业正在向数字化企业转型

近年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促使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而疫情让更多企业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其转型进程显著加速。此次猎聘调研结果显示,32.04%的企业表示已经成为数字化企业,47.60%的企业表示正在向数字化企业转型,表明企业以积极的态度拥抱数字化转型。而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管理、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先发领域。从猎聘针对企业的调研来看,2020年,55.56%的企业增加了远程办公培训,58.59%的企业增加了业务线上转型培训;采用远程办公方式的企业得票率高达89.37%。

国潮品牌企业人才需求增长高于全行业

2018年被称为“国潮元年”, 2019年被称为“国潮崛起之年”,涌现了大量优秀的国潮产品和新锐品牌。调研大数据显示,2020年国潮品牌企业新发职位同比2019年增长28.06%,高于全行业人才需求涨幅;以国潮消费类岗位热度TOP10来看,其中涉及泛内容相关的岗位有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直播运营、编剧策划、线上内容推广五个席位。相比之下,传统消费品岗位还是以销售和渠道为主。而正是内容的驱动,使得消费类国潮更具有故事性、参与性、互动性,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

潮玩行业对高学历和高薪人群的吸引力更大

潮玩即潮流玩具,是面向更宽泛年龄的流行、有趣、有设计感的玩具,如盲盒、手办、模型等。2020年12月,被称为“盲盒第一股”的泡泡玛特在港交所上市,首日市值破千亿港元,让原本相对小众的潮玩行业引发了大众更多的关注。新兴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中高端人才的支撑,猎聘大数据显示,潮玩行业简历投递者的学历分布具有明显的高学历化特征。其中,本科占比为62.10%;硕士以上学历占比26.43%。玩具行业投递者本科占比与潮玩相当,为63.36%,硕士以上学历占比为18.71%。

网络游戏新发职位逆势增长,企业平均年薪为20.89万元

2020年很多行业都受到疫情的冲击,网络游戏行业却实现了逆势增长。猎聘大数据显示,2020年网络游戏行业企业新发职位同比2019年增长11.06%,新发职位平均年薪为20.89万元,同比2019年的平均年薪18.07万元,增长了15.61%,高于全行业整体招聘薪资涨幅。

在网络游戏行业热招职能TOP20中,排名前五的是游戏策划师、U3D、Java、游戏运营、游戏原画,新发职位占比分别为5.59%、3.01%、2.71%、2.60%、2.36%。

上榜的20个热招职能中技术和设计类职能居多,由此可见网络游戏行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的迫切性。

标签:职位;网络游戏行业;平均年薪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