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为留常过年学生准备新年大礼包
2021-02-10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假有什么安排?”“父母的身体都还好吧?”近日,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副校长徐守坤先后前往西太湖校区、科教城校区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寒假期间,学校的宿舍、食堂、运动场都正常开放,老师们会主动到校陪学生打篮球,食堂的饭菜不仅更加丰富,而且完全免费。

留校学生收到新年礼包

常州大学体育运动学院的两名学生家在黑龙江省,今年选择在学校过年。“虽然是人生第一次春节不回家,但学校贴心的举措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大三学生刘渤汶表示,两人的假期留校的生活没有因为放假而受到任何影响,宿舍、食堂还有运动场都正常开放,“一些值班的老师还会经常约我们来打篮球。”为了给让学生们在校也能感受过年气氛,学校食堂还在大年夜和年初一提供悉心准备的“年夜饭”,饭菜比以往更为丰富,留校学生可以免费用餐。2月5日,常州大学的校领导还专门来看望了他们,送上了特别定制的“新年礼包”——新年红包、电话充值卡、爱心防疫包和坚果礼盒等。

在留学生宿舍,校领导们与春节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留校安排,关心同学们寒假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蒋军成详细询问了学生留校生活状况,他说,留校过年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段时光静下心来读书,加强身体锻炼,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学校工作人员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留校生活保障。留校学生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将把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取得更好成绩。

中外学生同写春联贺新年

据介绍,今年常州大学留校过年的学生有122人,其中外籍留学生85人,分别来自非洲、东南亚、中亚等地区,还有37名中国籍学生。为了让留校的学生们过个暖心年,常州大学及各学院纷纷推出各种举措,保障他们的学习生活和饮食起居。

寒假期间,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组织中外留校学生参加“写福字、写春联”春节传统年俗文化体验活动,让因疫情阻断回家路的中外留校学生在校园里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虽异乡但安心。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邀请到了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林顺海指导学生写福字和春联。他边讲解,边向学生们展示春联及“福”字的书写方法和形式。学生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写起来也兴致勃勃。来自布隆迪的何一诺目前在常州大学商学院就读企业管理研究生,因为疫情,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这是他第一次写中国春联,他告诉记者,眼下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还是留在中国最安全,寒假还能有更多时间去做学习研究。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尚迪从小就十分喜欢中国文化。他拿起毛笔,沾上浓浓的墨汁,在红纸上“依葫芦画瓢”写下了“紫气东来”四个汉字。他觉得用毛笔写字的感觉很神奇,有机会他想系统地学一学中国书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颇有“创意”地书写了“笑一笑十年少”“情同骨肉”“新年快乐”等春联,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与希冀。

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园安心过好寒假,常州大学对留校学生进行“一人一档”备案,每日进行健康打卡监测,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同时,学校安排老师值班和24小时在线服务反馈,还将举办系列活动来丰富学生寒假活动。

标签:留校学生;常州;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