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大学生开展红色专项实践
2021-02-25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海峰 吴警近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组织在淮学生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人崇高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该校数字装备学院15名大学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进读书处一品梅活动室等展厅,了解周恩来6-10岁随父母、嗣母在此读书成长的经历,深入学习周恩来“官至一品、德至一品、人至一品”的崇高品格。随后,全体同学积极开展书籍整理、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2019级学生鲁雯莘还现场录制了短视频,带领该校全国各地学子一同“云”游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学生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淮安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继承发扬周恩来精神,勤学知识技能,担当时代使命,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寒假期间,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激发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学生依托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重走红色足迹、寻访红色人物、投身红色锻炼、追溯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在社会实践中更好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壮红色筋骨。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